申請概覽

首頁 arrow-path 申請概覽
2_1_1

申請資格

1. 必須年逾六十歲的長者包括非信徒(以身份證所載為準)。如遇特殊情況,可作個別考慮。
2. 必須經香港註冊西醫或老人專科或精神科註冊醫生檢驗,證明適合群體生活,並需要接受長期護理服務。
3. 須適合群體生活,並願意遵守院舍規則。

入住流程

icon_工作區域 1 複本 20
1. 填妥表格

填妥「服務申請表」及「體檢報告書」後,遞交至本院。
郵寄:  九龍觀塘功樂道88號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廣蔭頤養院 (綜合安老服務)
電郵: info@hkcccu.kych.org.hk

傳真: 2357 4511

 

下載體檢報告書

 

下載服務申請表

icon_工作區域 1 複本 21
2. 入住評估

收到表格後,本院的專業人士會聯絡申請人及保證人到本院或視像形式,作進一步的醫療評估及照顧類別,評估當日須攜帶長者服用之藥物及醫生診斷資料到本院。

icon_工作區域 1 複本 22
3. 申請結果通知

本院將於評估日後起十四個工作天內,以電話方式通知申請人有關申請結果﹑入住安排及所需費用。若合資格的個案,本院將於十四個工作天內寄出接受服務確認書。

icon_工作區域 1 複本 23
4. 辦理入住手續

申請人或保證人填妥服務確認書後,連同所需的服務費及兩個月服務費按金於入住當日帶回本院。

icon_enquiry

預約專業諮詢

如有任何疑問,或想參觀頤養院,歡迎填寫查詢表格。期後,我們將以電話回覆您的查詢。

或致電 (852) 2343-1331 與社會服務部同工聯絡。

預約諮詢

常見問題

如何為體弱長者做評估
  1. 我們明白對於體弱長者親臨本中心作評估或會感困難,我們可與保證人及申請者安排視像會議作評估。
入住前需要為申請者預備什麼嗎?

心理準備﹕

申請者必須清楚及願意暫住安老院舍,並適合與不同群體人士生活。無論居住時間有多久,家人亦須給予支持和與本服務中心的靈安團隊共同合作,讓末期病患長者圓滿地完成人生的一里路。


生活安排準備﹕

鼓勵家屬除按本服務中心的「物品清單」為申請者預備生活安排外,我們亦鼓勵家屬為長者預備一些引發他們美好回憶及增加安全感和熟悉感的物品,例如床上用品、相片、食物、小型擺設等,以讓他們能適應新環境。

服務費用

詳情可與本院同工查詢。

退出服務方法

已入住的院友如須退出服務,須一個月前以書面形式向院舍申請退出服務。或繳付相等於一個月服務費。